卡扎菲已死,利比亚战争或将结束
利执政当局宣布卡扎菲已死

  新华网的黎波里10月20日电(记者 朱小龙 郑开君)利比亚“全国过渡委员会”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在的黎波里说,卡扎菲被捕时还活着,他是在抵达医院前几分钟死亡的。

  贾布里勒当晚在的黎波里举行的发布会上说:“卡扎菲被捕时穿着内衣,拿着手枪,没有进行任何反抗。”

  贾布里勒说,卡扎菲被捕时只有右臂中弹受伤,但随后当局武装和卡扎菲残余势力发生交火,卡扎菲头部被一枚子弹击中。不过,他表示不能确定这枚子弹来自卡扎菲的支持者还是当局武装人员。

  贾布里勒称,利比亚当局和国际刑事法院已进行了密切联系,在了解到卡扎菲的死亡和尸检细节后,国际刑事法院已同意埋葬卡扎菲尸体。

利比亚战争背后的阴谋利比亚战地日记那些中东的强人们战火之外

卡扎菲生平记


1942年9月,卡扎菲出生于利比亚南部苏尔特一个普通牧民家庭,年轻时他深受乌托邦无政府主义影响,性格独立不羁。  
  卡扎菲慢慢成长为一名青年,那时利比亚已经发现了石油,国家富有,而人民却很穷困。27岁的卡扎菲掀起了“绿色革命”,提倡取消雇佣关系,提高妇女地位,建立一个平等均富的社会。于是从1969年开始,卡扎菲这个名字与利比亚紧紧联系在了一起。
在利比亚,卡扎菲推行各级人民大会和人民委员会制度,声称要将政权还给人民。他本人担任过多项职务,从1979年起,卡扎菲成为利比亚革命领导人,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。此后他没有担任过其他行政职务,但一直是利比亚最高领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