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韩故事第一集
第一集   第二集   第三集   第四集   第五集   第六集   第七集   第八集   第九集   第十集  大结局  
如果,人生只有初见——我想,在我们一起在课堂上被老师要求分角色朗读初中
英语课文的时候,我一定会大声地念出——“I love you。是的,我爱你。亲爱的,
如果你能听得见我的心声,会有一天,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日子,身披金甲圣衣,
脚踏七彩云朵,前来娶我吗?”
马克思说,中学的岁月是人生的黄金时代,我想,他一定是没有经历过中国的高考。
在世纪末的时候跨过《三重门》,就像是在洪水开闸前领到了一张深水区游泳许可证一样
——直到多年后和一个女人举行成人仪式的时候,我才重温到那种幸福与空虚。
那个夏天特别的炎热而又漫长,我像个新嫁娘一样的焦急、期待而无所事事,
同班的小痞子要我教他们上网,还总是不怀好意的问:“我能上了吗?”
我知道,《花季雨季》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回,而且,我不是歌中所唱的那个《同桌的你》
而更像是那个传说中的《团支部书记》。
自从中国的大使馆被美国的飞机误炸之后,
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不敢和HanMeimei联系。
听说,克林顿的名字已经被中国人
以清蒸、红烧、剁椒等各种方式烹制成菜肴,
成为中国人一日三餐咀嚼的对象,
而我知道,如果此时我出现在Meimei的面前,
很可能会将这种假想变成现实。
哥哥的眼神最近总是有些飘忽不定,
我知道,他是在思念着天边外的一个人。
不知道在那边,是否也有一双类似的眼睛在等着我。
据说,学习语言的最好办法是在网络论坛上聊天,
所以一直在看《第一次亲密接触》
在一句“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,
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。”
(是中国人所说的“望穿秋水”吗?)的下面,
有个叫MM的写下了“9494”,被无数人转贴。
直到我后来碰到李雷后,
他才笑着告诉我——“就是就是”。
直到今天,我都没能明白,我随手写下的MM怎么会成为一个汉语新词“美眉”,
也没法让Jim明白,MM那不是我惯常所说的“没,没”。
去看MISS GAO的时候,她正在看一本《格调》,
说在三里屯喝酒的都是外国农民,
文化人都在后海——我不知道是不是Jim的爸爸和她去喝酒时,
在付账时大家AA的原因。
但我清楚地知道,我不适应外面的世界,至少目前,还没有出国的打算。
小贴示:李国庆帮俞渝弄来了一盘咸鸭蛋,而俞渝则联手李国庆成立了当当网 ——中国最大的网上书店,就是这样“蛋”生的。
大事记:1999年11月,当当网(www.dangdang.com)投入运营
高考的成功,使很多亲戚对我另眼相看。我喜欢这种感觉,因为我想知道,被人尊重的感觉是什么样的,虽然,这其中缺少了她。
因为,她也同样是胜利者。在一轮轮的高考状元谈高考的巡讲中,我发现,《学习的革命》也变得像仁丹眼药水,人手一册,大街小巷
随处可见。如同我一直没弄懂的“素质教育”一样,直到今天,我也不知道这本书到底都说了些什么。
这年的秋天,我还是决定回到中国,是为了一个人,
也是为了以前那些美好的回忆。中医是我感兴趣的课程,
因为,仅用树皮和草根就能治好疾病,比起美国的电子放射仪实在要环保太多。
家人提醒我,目前中国人可能会对美国人不太友好,但我相信,
她一定不会这么认为,为了缓和紧张气氛,我决定做英语老师的助教,
让大家在《走遍美国》中,了解普通的美国人,而不是美国政府。
爸爸和哥哥的心都在中国。应该承认,我对这个国家也有了一丝的眷念。
这是一片日新月异的土地,在美国出现网上购物后,
这里也有了一家中文的网上书店——当当网,
在给同学们买教材的时候,我提议网上购买帮大家省去了1/4的钱,
连那个一向自以为是的HanMeimei也第一次真心地对我说了一句*thank you*!